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親子程式教育闖關活動 朱立倫盼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新北市訊】「2018年科丁嘉年華會」親子程式教育闖關活動今(26)日在新北市中華中學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操控掛載著「科丁啟航」紅布條的空拍機,為活動揭開序幕。

朱市長強調,程式設計已成為現代孩子重要學習工具,也是市府強力推動的重點科目之一,新北學生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每周都有一堂程式教育課程,透過課程規劃與實驗活動,將科技融入生活,培育下一代邏輯思考能力及創意想像思維。

此次活動由科丁聯盟協會、中華中學、微星科技等民間教育單位及科技公司共同舉辦,將程式學習課程設計成闖關遊戲,讓親子一同挑戰。朱市長感謝在地企業的支持,讓程式教育遍佈新北,如市府去年也與宏碁公司合作,在汐止成立程式設計中心,讓孩子們能夠從小接觸科技,使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主辦單位表示,「科丁」兩字是「Coding」的譯音,又有「科學園丁」的含義,希望藉由親子共同遊戲、探索、體驗等闖關活動方式,學習程式設計,開發孩子多元能力,培育國家未來科技資訊人才,並增進親子互動關係。


資料詳洽:中華中學 輔導 主任 李建翰 22693641 分機 161
  • 聯絡人:陳郁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