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交通概述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新板特區
軸心樞紐,邁向世界的跳板

新北市是一座每天都在進步的城市,過去藍圖上的各項建設與交通網絡已經在土地上成長茁壯,近幾年隨著產業翻新、科技升級,與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的蛻變,不只帶動經濟活絡升級,也與臺北市形成雙子城的氣勢,強化大臺北的政經地位,新北市逐步強化國際競爭力,與日本東京、美國紐約、英國倫敦等一流世界大城齊頭並進。

放眼全球,無論是上海或是香港,正因為擁有自由開放的國際門戶,而打造出令世人驚豔的發展榮景,而興建中的「臺北港特定區」,相信待竣工後,必能為這座城市開展不一樣的高度與格局。

此刻,從世界看到亞洲,從亞洲聚焦臺灣,新北市地處北臺灣的關鍵地理位置,站在雙海港(臺北港、基隆港)、雙空港(桃園國際機場、松山機場)的優勢上,新北市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臺的中心。

新北交通
綿密網絡,縮短城市的距離

為了建構更完備的城市發展基礎,我們透過「三環六線」的捷運網絡將29個行政區串連起來,綿密的捷運網絡結合接駁公車、計程車等延伸交通工具,將有效緩解市中心的交通壓力,隨著區與區之間的交通時間縮短,市民的生活將更加便利;捷運完工前,透過先導公車載運,使市民適應未來的捷運路線,新北市多條捷運路線的樞紐,可望帶動各區塊快速發展與資產增值,促進多核心的都會發展。

多條快速道路的開通,為版圖廣闊的新北市縮短距離,從市中心到境內區域都在50∼60分鐘以內,未來從機場到新北市中心更只需約20∼30分鐘,不僅節省商業往返時間,亦可提高在地企業的營運效率,拉近城鄉之間的發展腳步。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