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警政服務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警政服務
一、刑事案件報案「單一窗口」:

民眾報案無論發生地為本轄或他轄,除可透過110報案外,並可利用報案傳真電話02-22721244及報案郵政信箱板橋郵政3之99號信箱或可到就近警察機關報案,以上窗口均會受理(如檢舉黑槍、販毒、失竊、賭博、搶劫...等)。

二、 110配合地理資訊系統集中報案:

本局勤務指揮中心自88年10月成立地理資訊建構系統,將全市29區全部納入,市民如需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可從本市轄區內撥110電話,直接由警察局110報案台的專人為您服務。

三、聽語障礙報案電話聽語障礙民眾報案或緊急求助:

傳真電話: (02)2966-8310、(02)2966-8312
‧本傳真電話提供聽語障礙民眾於遇有緊急危難需救助時,提供快速、便捷傳真通報資訊,適時協助解決聽語障礙民眾生活與環境上面臨之各類安全顧慮問題。

四、 聽語障礙民眾報案或緊急求助電話:

行動電話:0911510105
‧本行動電話專供接收簡訊,聽語障礙民眾可以簡訊通知本局,適時協助解決聽語障礙民眾生活與環境上面臨之各類安全顧慮問題。

五、網路報案

為提供市民多元化資訊服務需求,結合網路科技,使市民可透過網際網路向本局報案,達到為民服務及維護社會治安之目的。
網路報案服務網站

六、 掃黑報案專線:

電話:02-80725454(保你妻兒、無事無事)
專用信箱:新北市中和區民安街176號
電子郵件信箱:tcp2162@ntpd.gov.tw

七、 婦幼安全服務項目:

「遠親不如近鄰」- 請多多發揮「愛管閒事」的精神。對於家庭暴力案件、性侵害案件及兒童受虐案件,發現可疑人、事、物時,立即向警方報案。家庭暴力絕非家務事,是一種犯罪行為,任何人都有責任通報,制止暴力之持續。「任何暴力絕不會因為您的忍耐或姑息而中止,因為它是一個循環」,您的協助是中止婦幼受暴的最有效捷徑。
全國婦幼專線:113
報案專線:110
本局婦幼警察隊婦幼安全維護專線:(02)2228-6033

八、 什麼是路霸?

商家將商品占用騎樓或攤販、機車行將待修、待售車輛佔據車道、人行道;民眾(尤以一樓之住戶為最)以各式障礙物違規占用作為停車空間以為私用,導致市容凌亂、影響交通安全,諸如此類統稱為路霸。

 

您可利用下列方法通知我們處理:

  • 1.向警察局110報案系統報案或通知派出所警方前來處理 。
  • 2.以書面或電話聯繫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電話:22255999轉9) 或免付費專線0800261077檢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