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免費新北市新巴士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新北市新巴士
新巴士的由來
在這萬物齊漲的年頭,新北市政府為提供市民最體貼的服務,整合未升格前各鄉鎮市自行開辦的社區巴士,除延續免費搭乘的服務外,並正式定名整合後的社區巴士為「新北市新巴士(New Taipei City Bus)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過去的「社區巴士」一直是「區域型」的公共交通運具,分由各鄉鎮市公所管理,一直存在「識別不一、服務不一」的問題,在統一定名「新北市新巴士」後,除延續免費搭乘的服務外,並以嶄新的樣貌繼續為民眾服務,以「全新服務、跨區服務」做為全面推展的願景。
免費
「新巴士」免費服務、各區F編碼
新巴士延續了以往社區巴士「免費搭乘」的服務 ,同時為加強新巴士的管理及提供更清晰完整的行車資訊給民眾,故主辦單位規劃了以「F」開頭的統一路線編碼。一方面強調「免費FREE」的服務,一方面以簡易的編號方便民眾記憶及查詢路線資訊,未來新巴士將全面比照現有公車裝設車機 ,陸續納入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管理,民眾可以透過網站及APP軟體查詢公車動態資訊,減少等候公車不確定感與焦慮,將可以提升公車服務水準與民眾查詢便利。各區F編碼如下:
編號 路線
F1 淡水、八里、三芝、石門
F2 新莊、泰山、五股、林口
F3 三重、蘆洲
F5 中和、永和、板橋
F6 土城、樹林、三峽、鶯歌
F7 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
F8 瑞芳、雙溪、平溪、貢寮
F9 汐止、萬里、金山
「新巴士」相關識別
新北市政府希望在既有的搭乘人次基礎上,吸引更多年輕族群、親子家庭的搭乘;因此在識別系統的吸睛設計上,特別以「可愛、親民」作為LOGO的設計發想,同時發想到7年級(草莓族)為主題人偶,在與新北市城市各區意象有關的主題搭配人物,希望能讓年輕族群跟小朋友能更關注、更喜歡「新北市新巴士」。
「新巴士」Logo
「新巴士」Logo
「新巴士」主題人物
「新巴士」主題人物
「新巴士」車體彩繪
「新巴士」車體彩繪
 
新巴士路線
新北市新巴士
「新巴士」版權聲明
【資訊版權聲明】本資訊來源彙整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觀光旅遊局、經濟發展、文化局及新北市所轄各區公所等單位之資訊,非經主管機關合法授權請勿轉關合法授權請勿轉載使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