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3-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和區新增YouBike站 消毒防疫零缺口
【新北市訊】中和區「華新街109 巷11 弄」YouBike租賃站將於明(6 日)啟用,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此值新冠肺炎防疫非常時期,交通局已嚴格要求YouBike廠商加強防疫措施,確保民眾使用安全。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代理科長黃莉雅表示,針對公共運輸防疫整備,新北市超前部署,尤其新北市YouBike站點為全國最多,車輛數達1萬8千餘輛,平均每日騎乘人次達13萬人次,交通局嚴格督促廠商做好防疫整備工作。

黃莉雅指出,廠商每日於各站點車輛調度時,即針對民眾會碰觸到的服務機台、自行車把手、座墊、鈴噹等進行酒精消毒,且需一一回報列入紀錄管控,交通局亦不定時派員檢查,確保公共運輸防疫零缺口。

中和區「華新街109 巷11 弄」YouBike租賃站就位於華夏科技大學機械館後方,有50車位;華新街有「緬甸街」之稱,是著名的南洋觀光美食街,新站點啟用後可與「華夏科技大學站」及「飛駝社區(興南路站)」串連,方便民眾通勤、通學的最後一哩路交通外,還可來趟南洋美食之行。

另外,交通局提醒民眾借車前請先檢查煞車、胎壓、車燈及坐墊高度等,騎乘時須遵守交通規則,禁止雙載;最重要的是要記得利用場站自動服務機或至YouBike官網登錄個人資料投保傷害險,騎乘時並使用本人登錄的卡片,讓騎乘YouBike多一分保障。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代理科長黃莉雅 電話:(02)29603456轉6956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彭誌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