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庇護小天使到新北採購優勝12機關頒獎 感恩支持身障就業
【新北市訊】「謝謝你們(用購買)讓我們有工作!」新北市政府109年庇護工場產品採購競賽結果出爐,有別於過去由府級長官頒獎的模式,今年特別邀請庇護員工小天使擔任頒獎人,由勞工局副局長吳仁煜陪同,共同前往優勝機關頒發獎座。小天使直接用「愛的擊肘」,獻給各機關代表,場面溫馨,也讓庇護工場與採購單位直接建立起友誼的橋樑。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現有27家庇護工場,包括印刷、烘焙、刻印、園藝、LED節能燈具等多樣化的產品線,提供超過504位以上的身障朋友在工場訓練與工作。新北市也率全國之先,訂定「各機關支持訂購本市庇護工場產品競賽」,區分一級機關業務組、幕僚組及二級機關3個組別,包括學校合計超過470個以上的機關單位參加。勞工局統計全年度購買金額,社會局、衛生局、消防局、秘書處、主計處及新莊區公所、刑事大隊、中和區公所、海山高級中學、稅捐處、交通大隊獲得各組優勝,採購總金額高達新臺幣6237萬元。

陳瑞嘉進一步指出,新北市109年庇護工場總營業額達3億3200萬元,在疫情衝擊各行業的情形下,109年業績反較108年逆勢成長2%,實屬不易。勞工局持續與各庇護工場合作創新,共同解決經營與銷售問題,包括活動推廣、藝人直播銷售、擴增設攤銷售據點、研發庇護禮盒等,也盼能打入商業平台再創銷售佳績。

此外,勞工局今年在市府B1成立第27家庇護工場,未來在三峽、樹林、土城等也將持續擴增服務能量,強化庇護工場與競爭性就業市場的互動,積極輔導訓練完成的身障員工,有更多機會成功轉入一般職場。庇護工場產品目錄可至「新北勞動雲」查詢,也可至各大電商平台「新北市庇護工場網路商城」下單採購,歡迎大家一起用消費力挺庇護,共同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


撰稿人:身障就業輔導科 黃愉琇 29603456分機6591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盧志銘 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093
  • 聯絡人:劉怡君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323
相關附件
  • 109年度支持訂購庇護工場產品競賽得獎單位.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