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5-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4小時全市大清消 侯友宜呼籲市民一起徹底消毒居家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4)日10時正式展開24小時全市大清消,要在關鍵時刻防堵Covid-19疫情,市長侯友宜前往三重區視察執行情況,除清潔隊、公所人員、里鄰長之外,消防局也協調國軍三三化兵群人車支援,總計投入3萬2,400名人力,侯市長指出,在這24小時內,包含夜市及早市都會徹底消毒,不放過任何公共場域,並呼籲民眾一同響應消毒居家環境。

侯市長提到,這一波疫情確診者分布於北北基宜,甚至包含桃園的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新北位處中心點,除了與中央、鄰近縣市共同面對,也在關鍵時刻扛起責任防堵疫情,先前已經針對確診足跡及重點場域完成消毒,也許尚有未完全掌握的足跡,新北超前部署落實公共場域地毯式清消,感謝所有協助清消的公私團體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侯友宜表示,從清潔隊、區公所、鄰里長、環保志工、巡守隊及民間團體,並結合國軍化學兵一共動員32,400人,針對活動中心、交通場站、公園設施、商圈等區域消毒,也透過LINE群組、廣播、臉書等平台呼籲市民及各類型商家共同參與。這波疫情的傳播非常快速,大家動作要更快。市長強調,營業場所包括百貨公司、商場、夜市的業者們要將防疫視為最大優先,持續加強清消頻率。

今日侯市長也視察金融機構、餐廳、超市等場所的防疫情形及動線規劃,確認業者已啟動人流管制、量額溫佩戴口罩等措施,餐廳並設置隔板減少飛沫傳染;超市業者定時消毒手推車及購物提籃,並放置「已消毒」標示,讓民眾能快速辨別,同時確認超市內防疫物資及民生物資充裕,無缺貨疑慮,請民眾無須搶購。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李明鴻 電話:(02) 2960-3456轉 7947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