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夜訪珊瑚媽媽「待產」,夏日東北角最難得的慶典!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08)年首次辦理珊瑚小學堂及在8月17日,推出1梯次的觀察珊瑚產卵活動,獲得民眾熱烈支持,讓大小朋友從活潑有趣的互動式教學中認識珊瑚及珊瑚有性生殖的秘密,也讓民眾對珊瑚保育有更深的了解。
海洋大學副教授識名信也表示:「東北角海域的珊瑚在每年農曆6月及7月滿月後一週內的夜晚為珊瑚產卵高峰期。為了讓民眾不用晚上到海裡潛水就可以觀察到珊瑚產卵,研究人員先到養殖池標記具有成熟卵子(準備生寶寶)的珊瑚媽媽們,並在活動前把這些珊瑚媽媽移到養殖缸進行『待產』」。本次活動在8月17日夜間上課,信也老師帶著民眾一同認識珊瑚的有性生殖,並透過顯微鏡直接觀察珊瑚體內一顆顆成熟等待從珊瑚媽媽體內釋放出來的卵。活動來到最高峰,所有人圍繞著養殖缸,屏息以待,終於,在大家的驚嘆聲下,一顆顆粉紅色的卵從珊瑚蟲體內釋放出來,也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維護海洋生態、改善海洋環境及復育海洋資源是新北市政府推動的3大護海政策,在東北角海域具有豐富的珊瑚生態,珊瑚也稱作海洋生態的肺,有了牠,使得大海涵養了許多海洋生物,希望透過認識珊瑚及觀察珊瑚產卵活動,讓大家體認海洋世界的精彩美好,支持市府的政策推動,共同保護海洋資源。
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這次的課程,當日的活動花絮也會上傳到Facebook「新北漁樂快爆」粉絲專頁,邀請更多民眾一同關注東北角最精彩的夏日珊瑚產卵慶典。
  • 聯絡人:余俊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