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技能競賽總獎金超過65萬 活動報名3/29前截止 歡迎各路好手來切磋!
【新北市訊】尋找技能好手!烘焙界與咖啡愛好者眾所期待的「新北市技能競賽」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至3月29日或額滿為止,歡迎想要大展身手的青年學子及從業人員,趕快來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Da4CZxNa8MSAsVmB7)。競賽分為「翻糖蛋糕」、「奶油蛋糕創意裝飾」及去年首次辦理就秒殺額滿的「咖啡拉花」等3類熱門項目,正式比賽將於4月15日在三重區綜合體育館進行,總獎金超過65萬元,翻糖蛋糕冠軍最高4萬元,邀請各界好手來炫技拿獎金。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隨著蛋糕及咖啡越來越深入人們的日常生活,在烘焙與咖啡的專業技能上也發展到美感與質感兼具的藝術層次,為發揚技能價值觀念,推廣職業技能訓練,每年都會透過技能競賽,提供全民相互切磋、競技交流的機會。今年除延續「蛋糕創意裝飾」、「靜態翻糖蛋糕」及去年甫推出即獲得廣大迴響的「咖啡拉花」競賽項目外,「動態翻糖蛋糕」亦回歸競賽行列,這些項目都需要高度的專注力及創造力,來展現創意與視覺美味,精采可期,邀請民眾一起來觀賞職人們的專業對決。活動現場亦設有咖啡拉花及和菓子體驗區,歡迎來探索職能樂趣。

職訓中心表示,本次競賽活動除翻糖項目不分組,奶油蛋糕及咖啡拉花項目皆分高中(職)組、大專組、社會組,除了活動免費報名,凡參加蛋糕項目競賽享有材料費補助,翻糖蛋糕每組補助3,000元、奶油蛋糕創意裝飾每組補助2,000元,更多有關競賽詳情及活動內容歡迎搜尋「2023新北市技能競賽」官方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nt-skill.com/)。

撰稿人:職訓中心約僱人員 林岱蓉 89692150分機211
資料詳洽:職訓中心輔導課課長 陳美妤89692150分機300
  • 聯絡人:陳美妤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輔導課
  • 聯絡電話:(02)89692150分機3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