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0-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舉辦防災宣導漫活健行活動 侯友宜盼提升民眾防災知識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7)日於石門舉辦「核你一起 安心遊新北」109年度多元防災宣導日漫活健行活動,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新北市除辦理核安演習與逐里宣導外,每年還會舉辦宣導活動,今年度規劃漫活健行,邀請在地鄉親參與,希望大家一邊健走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並透過核安觀念宣導提升防災知能。

侯市長說,目前核一廠二部機組都已停止運轉,正在進行除役作業,核二廠兩部機組分別將於110年12月及112年3月進入除役階段,新北市對核能的宗旨絕對是安全第一,所以一定會把核安做到位,保障市民安全。

消防局表示,本次活動以核能防護及災害防救觀念為核心,以漫步石門為「健行」主軸,並結合在地觀光、特色產業與運動休憩等方式,邀請金山、萬里、石門及三芝區居民參加。

全長4.8公里的健行路線,由風藝術營區出發,沿路經富貴角燈塔、富基漁港等特色景點,終點站為白沙灣遊客中心,設有豐富、有趣的宣導闖關活動及文創、小農攤位,活動主會場特別設置核安宣導專區,由新北市政府、原能會、台電公司、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等各單位進行專業的核安宣導。

消防局指出,透過這次的健行活動,希望讓民眾了解防範各類災害的正確知識,提升全民的災害應變能力,實現「安居、安全、安心」的消防三安政策。

資料詳洽:消防局 郭乃嘉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1971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