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地方創生元年 侯友宜:先有自信心才能打造生生不息的品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0)日在銀光未來館舉辦新北創生隊培訓,市長侯友宜與局處、區公所同仁成為「新北創生隊」首批種子學員,現場眾人腦力激盪,盤點各區亮點,繪成願景藍圖,打造吸引青年深耕的創生方案。

侯市長提出「新創生,新信心、生生不息」的概念,認為地方創生的首要前提是在地人要先有自信心,精選出足夠代表地方驕傲的1至2樣特色,打造品牌;唯有自己先產生認同,才能進一步將品牌推廣至大台北、全台,甚至是邁向國際舞台。

侯友宜指出,雙溪的山藥外銷日本非常成功,深獲肯定,但是有多少市民認識雙溪山藥?而坪林的冠軍茶、三峽的文化歷史資源,也都能成為地方創生的絕佳素材。他鼓勵區公所帶領地方人士開始說故事,讓產業及文化融入居民生活,進而吸引外移青年回流。

農業局表示,將從地方創生與返鄉設計的角度,思考如何讓新北市成為更宜居的城市。除了組成「新北創生隊」進行培訓之外,市府將邀請在地團隊提案,由業界專家輔導,並由市府及業界專家持續陪伴執行。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有非常多的資源,有山有海、有都會型態及鄉村類型的行政區,尤其400萬的人口是最大的紅利;應當思考如何說好故事,如何找出讓人願意久留、深耕的動力,讓年輕人願意走入鄉村與銀髮族達到青銀共好,打造新北成功的創生經驗。

資料詳洽: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游富鈴 電話:(02) 2960-3456轉 2980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