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9-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小小孩也可以看好書!新北推零歲閱讀!新北市圖嬰幼兒圖書大推薦!
【新北市訊】小小孩也可以看好書!為推廣零歲閱讀,鼓勵家長以書本取替3C產品,從0歲開始陪伴孩子閱讀,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一系列Baby專屬的「我的寶貝幸福家,拼出寶寶閱讀+」活動,即日起一直持續至12月份,將近200場的親子共讀共玩活動以及寶寶好書展,邀親子一起樂讀趣。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從0歲就可以開始,為了讓新北市的閱讀教育從出生開始,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與戶政事務所合作,為新生兒家庭準備了閱讀見面禮,新手爸媽只要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新生兒登記,便可領取內含2本精選繪本圖書的閱讀禮袋。為了讓書可以成為孩子一輩子的好朋友,圖書館也特別設置嬰幼兒閱讀專區,為寶寶精選適合閱讀的好書,方便爸爸媽媽幫寶寶選書,開啟寶寶人生閱讀的第一步。

「我的寶貝幸福家,拼出寶寶閱讀『+』」系列活動包括「 Go!堆高高,寶貝樂讀趣」、「寶寶愛看書‧嬰幼兒親子共讀派對」、嬰幼兒故事活動、親子讀書會活動、小小愛書人體驗活動、以及親子共讀講座等,將帶家長從認識寶寶書開始,搭配趣味的寶寶大富翁與爬爬樂,以及專屬嬰幼兒的閱讀遊戲,讓爸爸媽媽知道如何為孩子挑選適齡圖書,了解嬰幼兒早期閱讀的重要,培養親子共讀的基礎。活動免費,即日起至12月底止,於全市26館辦理近200場親子共讀共玩活動,參加活動還可以拼圖集點,兌換限量積木貼紙、積木封口夾、以及喜閱寶寶生活禮盒(內含嬰幼兒衣物、鞋子、包包) 等,詳細活動資訊及參加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tphcc.gov.tw/)查詢。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
  • 聯絡電話:80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