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衛生保健志工讓愛無限大 侯友宜頒獎表達滿滿感謝
【新北市訊】「謝謝新北市的衛生保健志工讓愛充滿各個角落!」今(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衛生局大禮堂頒發績優志工、特殊貢獻及團隊評鑑優等獎,由衷感謝每位志工不求回報的真誠付出,讓衛生局、各區衛生所及醫院等衛生相關機構能夠提供更優質、完整的服務給每位市民。

侯友宜表示,衛生局的相關機構需要推動很多業務,無論是戶外小型醫療站、政策宣導,或是駐守在醫療院所提供民眾最即時的諮詢服務,感謝這群熱心的志工,讓衛生業務順利推動。市府近期正在推行的「醫動養」計畫,這不僅僅是一個想法,而是要努力去實踐的,未來也要繼續麻煩志工們,讓新北的醫療服務更加完善。

許多志工一當就是10幾年,透過此次表揚活動也開心表示,提供幫助及服務給有需要的人相當快樂,也能夠將自己的價值發揮最大貢獻回饋給社會,讓溫暖傳遞下去,一棒接一棒持續點亮每個角落。

衛生局指出,108年1月至6月的志工總服務時數就高達88萬8千小時,服務人次更有3百30萬,以時薪150元換算,產值即有1億3千多萬,可見提供無償服務的志工是新北無可取代的珍貴資源。今年除了特殊貢獻獎,另有95位永恆白金獎、125位長青銀質獎以及188位馨芽銅質獎。希望透過表揚活動感謝志工們的服務善行,並激勵更多的民眾投入志願服務行列,貢獻經驗與智慧,帶給新北市民更好的生活。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 陳玉芬科長 電話:(02)2257-7155轉1226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