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20消防形象月曆公益發表 侯友宜30萬拍出台澳猛男親簽月曆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7)日舉行「2020消防形象月曆發表暨公益活動記者會」,市長侯友宜出席與7位來自澳洲的消防員、12位新北市消防員、義消共同宣導「公益三箭」及救災相關知識,鼓勵民眾購買「猛男月曆」獻出愛心幫助弱勢族群。

今日記者會現場拍賣月曆做慈善,由侯友宜市長擔任拍賣官,先是以1本1萬元的價格拍出5本市長親簽月曆,隨後更加碼拍賣全台唯一一本由所有參與拍攝消防員及市長親筆簽名的消防形象月曆,現場競標踴躍,最後由品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鄭文榮先生以30萬的金額成功拍下,獻愛心不落人後。侯市長指出,這是他擔任市長以來拍賣出單件最高金額,非常感謝市民的熱情,市民的愛心及消防員英勇拯救的生命都是無價之寶。

消防形象月曆每年都廣受大眾喜愛,今年首度結合社會局愛心大平台,邀民眾成為圓夢英雄,歡迎各界捐助消防用救災器材;第二箭是協助慈善公益團體、弱勢家庭,此次授權創世基金會350本月曆販售;第三箭則為公益跨國,特別邀請澳洲消防隊員參加,無償授權月曆於澳洲銷售,宣揚愛心無國界。

市長致詞時,特別感謝遠道而來的澳洲消防員,他們日前才在「新北動物之家」宣導認養流浪動物,這次參與形象月曆拍攝,跨國界一起做公益、宣揚消防安全並帶來正面陽光的救災英雄形象。侯友宜也對新北消防員及義消懷抱滿滿感激,謝謝他們永遠在第一線守護市民安全。
此次月曆每月主角在出場時都帶來個人才藝,例如單手伏地挺身、深蹲吹直笛、魔術秀,現場氣氛非常High。消防隊員們更與侯市長比賽CPR,市長最後拿出92分的好成績,他表示,新北目前OHCA康復率為8.87%,這個數據是亞洲第一,未來目標是9%,希望能與世界醫療最佳城市西雅圖並駕齊驅。

消防局指出,參與此次月曆拍攝的新板分隊山搜義消小隊長詹喬愉,平時協助山難搜救,今年更登上世界第1高峰「聖母峰」,成為第一位攻頂的台灣女性。更有隊員曾擔任電腦工程師,因為感佩消防工作的熱血,決心轉職投入。這些消防英雄們以運動競技為主題,展現工作中爭分奪秒、同心協力的健康開朗正面形象。

資料詳洽:消防局 詹明福 電話:(02) 8951-9119轉 6318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