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21新北市眷村文化節 新北感性感謝眷村女力
【新北市訊】「2021新北市眷村文化節」暨「眷村女力特展」開幕活動,於(23)日在空軍三重一村登場,除了向勞苦功高的媽媽們致敬,也特選眷村代表女性人物,彰顯眷詠年代下不凡的女性精神,完整呈現眷村的生活感與歷史特色。活動由崇右影藝科大精采的「意難忘.空軍三重一村」音樂歌舞精華揭開序幕,現場掌聲如雷,同時邀請到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現身開幕。她強調10月對國家而言別具意義,不只對國家獻上最高敬意,也感性感謝眷詠年代下的眷村女力。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今年活動以「眷詠年代」為主題,配合防疫,虛實整合系列活動。線上活動包括眷村菜教學、復古老照片徵件、民歌演唱會;實體活動包括眷村女力展及音樂歌舞劇。並首度串聯新北各眷村協會聯合策展,振興藝文,採集新北眷村的故事,讓民眾來到空軍三重一村,立刻融入昔日眷村氛圍。

文化局長龔雅雯進一步強調,10月對國家而言別具意義,同時擁有雙十節及臺灣光復節2個相當重要的節日,因此要對國家獻上最高的敬意,並感性感謝眷詠年代下的眷村女力,因為她們用心撐起經濟、用智慧撐起一片天,非常令人感動。

此外,文化局長龔雅雯於揭幕後參觀「眷村女力特展」,與眷村女力代表-空軍三重一村原眷戶蕭將軍夫人,一同回憶過往眷村女性們的身影,一探過去眷村的生活樣貌,並再度表達感謝之意。

2021新北市眷村文化節線上徵件活動至10月31日止,邀請懷念眷詠年代的大家,一起分享眷村文化的老照片,還有機會獲得精美好禮。「眷村女力特展」則會持續開放參觀,首度串聯包括空軍三重一村、一江山戰役協會、新北市擎天協會、五股貿商社區發展協會及胡璉將軍故居等新北各眷村協會,振興藝文。更多詳情請上「空軍三重一村」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新聞聯絡人 蔣為燕 02-29603456分機4574,手機0919-777969
藝文推廣科科長 蔡美治 02-29603456分機4600,手機0972-78232
  • 聯絡人:徐嘉蔚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