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2-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造福253萬人次 謝政達:「公益大平台」持續媒合行善者與需求者


1080226
【新北市訊】新北市「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以來,累積捐贈超過16億元,總受益人次高達253萬人次,為感謝各界企業、宗教、公益團體及個人,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於26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豬福滿滿、付諸行動」感恩會,邀請506個團體及個人參加,由副市長謝政達頒發感謝牌、狀予以表揚。
新北市實物銀行開辦至今邁入第9年,去年1年獲贈折合超過3億元,受益人次超過42萬人次。在今年的感恩茶會中,特別邀請新北市愛笑瑜珈協會理事長王淑芳分享,她表示,自己父親因罹患帕金森症,不堪病痛折磨而自殺,讓她一度陷入痛苦,也驚覺長輩的照顧問題,因此和母親到養老院服務,當志工陪伴失智的長輩。
王淑芳說,一開始強顏歡笑,是一種假笑,但隨著服務日久,看到失智的長輩有如3歲的小孩,她開始發自內心的微笑,佛陀有7種佈施,其中顏施、待人和顏悅色也是一種佈施,因此她成立新北市愛笑瑜珈協會,以「百善笑為先」為宗旨,鼓勵大家在面臨壓力和困境時,能以吸氣、吐氣、放聲大笑來紓壓,以益身心健康,說完並帶領與會人員一起大笑。
王淑芳在去年底媒合三重企業和廣播公司,捐贈100份年菜給社福中心轉贈三重地區弱勢家庭,也成立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持續照顧長輩。另外台北仁濟院去年捐贈86萬元,該院社服室主任陳穎叡表示,仁濟院成立100多年,有2家醫院和淡水一家安老所,該院8年來持續響應新北市的實物銀行。
此外,財團法人勤勞社福基金會捐款701萬元、楠西萬佛寺善緣慈善會捐款200多萬元,新北市聖慈青年關懷慈善會、財團法人錦里社福基金會、社團法人天德慈善會、南山福德宮、金山財神廟、新莊擎天府、旺旺文教基金會、乃至大得利畜產公司、泰山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等,或捐贈金錢、車輛,或捐贈物資、惜食肉品蔬果等,均獲贈感謝牌。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去年一年市府獲贈了52輛復康巴士、100公噸的白米、2萬多顆的肉粽、2,000多罐的奶粉,超過了500個捐贈單位,這都要感謝所有善心團體、人士持續的捐贈,新北市實物銀行從100年開辦以來,累積超過16億元,受益人次高達253萬人次,市府均善用每一分錢、每一分物資,未來新北市要擴大成立「公益大平台」,讓想做善事的和需要幫助的,都能透過這個平台媒合、運作,使市民都能安居樂業過好日子。
感恩會由樹人家商負責接待,學生並仿電影大娛樂家,以歌舞帶動會場氣氛。在表揚前,謝政達並鼓勵每位受獎者書寫兩張明信片,一張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付諸行動加入豬福滿滿善行;另一張寄給6個月後的自己,提醒初衷常駐,持續助人的熱情。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周桂霙、陳泓伶29603456分機8820、861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