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頂泰山巖捐贈100萬急難救助金 侯友宜感謝廟方鼎力相助
【新北市訊】農曆9月18日是顯應祖師聖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前往顯應祖師聖泰山巖(下泰山巖)及財團法人新北市泰山巖(頂泰山巖)參拜祈福,並代表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頒贈感謝牌,感謝頂泰山巖捐贈100萬防疫基金暨急難救助金,為新北市貢獻心力。

侯市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各行各業均遭受重大影響,頂泰山巖苦民所苦,捐贈100萬至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感謝廟方秉持大愛精神,在防疫過程中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苦難人度過此次難關,鼎力相助新北持續進步。

侯友宜也說,頂泰山巖、下泰山巖是泰山區重要信仰中心,長期推動公益慈善活動,年年榮獲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擁有267年歷史的頂泰山巖對於厚植地方文教不遺餘力,是值得仿效的社會典範。

民政局表示,顯應祖師聖誕遶境祈福俗稱「泰山大拜拜」是泰山區重要的民俗祭典,今年受疫情影響,頂泰山巖、下泰山巖配合市府防疫政策,不僅取消繞境、縮小活動規模,更特地將中元普渡改為線上轉播,兼顧民俗更確保信眾安全健康。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 賴小萍,電話:(02)2960-3456轉8104
民政局新聞聯絡人 林易萱,電話:(02)2960-3456轉8069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