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疫後最大徵才活動 侯友宜呼籲各界共同努力降低失業率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勞動部攜手合作,今(25)日於新莊體育館舉行疫後最大規模就業博覽會,市長侯友宜出席為現場求職者加油打氣。他強調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將持續與各界共同努力降低失業率,協助民眾順利就業。今日活動共有100家廠商,釋出4,200個職缺,提供多元、待遇佳的求職選項。

侯市長提到,新北擁有207萬勞動人口,在北部城市中佔最大量,轄內有30萬的企業、工廠,因此新北的就業情況絕對是國內的重要指標;然而今年遇上疫情,在最嚴峻的時期,國內經濟停滯,目前雖已逐漸趨緩,全球疫情仍舊不樂觀,但地方與中央政府要勇於承擔、並肩作戰,讓大量應屆畢業生及因疫情失業的勞工能夠在新型態的安全生活之下找到理想工作。

侯市長提到目前新北失業率為3.9%,這是一個很大的壓力,但政府要勇於面對挑戰,他也指示勞工局一定要更加努力;之前除有中央推出的安心即時上工、新北也自行推出好來工作,是疫情嚴峻時所推出的短期應變方案,對失業率有短期的緩解效果;另外新北還提供應屆畢業生2萬元的職訓費用,讓他們能有完整的能力面對就業挑戰。

今日的就業博覽會,以科技製造業大廠與餐飲旅宿業為大宗,紛紛提出不錯的待遇吸引求職者;更有新北首創,全國唯一的「科技求才」專區,透過AR與VR的技術,讓求職者身歷其境體驗職場環境、模擬面試,侯友宜與勞動部長許銘春在巡視攤位時便戴上儀器感受;現場也有職涯諮詢專區提供服務。

新北勞工局今年預計要舉辦百場不同規模的就業博覽會,希望能儘速降低失業率,也將持續邀請廠商加入,釋出更多工作機會,民眾也能找到適才適所的職場有所發揮,創造雙贏。暑假期間將有數場徵才活動,民眾可上「新北市人力網」查詢更多細節。

資料詳洽:新北市就業服務處 蕭任涵 電話:(02) 2246-5066轉 1131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