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0-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年底最大就博會為民眾暖心打氣,現場媒合率達40.1%
【新北市訊】入秋微涼,但求職民眾熱情不減!新北勞工局今(24)日舉辦「2020新北市就業博覽會」,邀集75家廠商釋出2880個職缺,現場特別提供暖呼呼的桂圓薑茶及咖啡供求職朋友享用,讓大家暖心找工作。勞工局長陳瑞嘉、新莊區長林煌源、就業服務處長林澤州也到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經統計參加活動約1453人次,徵才廠商收到1160份履歷,預計錄用465人,初估媒合率達40.1%。
來自新莊的趙先生與王先生為國中同學,看著不景氣的大環境,相約來到就業博覽會,用積極的態度迎接充滿變化的未來,期待可以找到有前景價值儲備幹部相關工作,希望更多人知道徵才活動,擴大市府就業服務的價值。多位新北市立棒球隊退役選手也前來求職,對於迪卡儂公司興趣滿滿,期許在工作上能與專長銜接,順利發展職涯第二春!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感謝廠商提供多元化職缺,讓不同背景的市民朋友適性就業,同時鼓勵求職者多使用政府資源。另為協助青年就業,新北市領先全國推出青年就業三箭「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以及「斜槓青年職能培力」;因應今年疫情衝擊,7月起更針對應屆畢業生推出「職業訓練補助」及「初次尋職就業服務2.0」,分別提供最高2萬元訓練補助及1.5萬元輔導津貼,在新北各區就業服務站台都可就近諮詢。今日現場也分別設有青年、婦女及中高齡職場續航等專區。
就業服務處補充表示,為持續服務新北各地求職者並促進在地就業,新北辦理百場聯合徵才遍及各區,11/04(三) 新北市哈客中和館、11/10(二) 蘆洲重陽市民活動中心、11/11(三) 中和區公所、11/12(四) 三重過圳市民活動中心及樹林區公所,11/17(二) 鶯歌區公所及五股勞工活動中心、11/18(三) 鶯歌區公所及永和國父紀念館、11/20(五)板橋區公所、11/24(二) 蘆洲集賢市民活動中心、11/25(三) 新店公崙市民活動中心、11/26(四) 汐止區公所、11/27(五) 林口區公所,產業多元,歡迎求職青年及民眾踴躍前往參加。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準備好履歷,現場面試、順利就業!
各場次徵才活動仍以網頁公告為主,場次詳情請上「新北市人力網」(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GoodJob)或電洽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撰稿人: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簡紹哲 22465066 分機1133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蕭課長任涵 22465066分機1106 / 0958675075
  • 聯絡人:簡紹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就業促進課
  • 聯絡電話:11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