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峽國光段二期青年社宅動工 侯友宜:新北社宅將達1萬戶里程碑
【新北市訊】三峽國光段(二期)青年社會住宅今(12)日上午開工,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地方民代進行祝禱及動土儀式,祈求工程圓滿順利。他表示,本段工程計921戶供民眾承租,預計112年完工,屆時新北市社會住宅將達成1萬戶里程碑。

侯友宜表示,三峽國光段二期青年社會住宅交通便捷,生活機能也相當完善,完工後將提供非營利幼兒園、托老、托育、庇護工場等多元設施,並融入綠建築、無障礙及通用設計理念,打造人本生活環境,讓大家在此在地好生活,

三峽地區社會住宅目前有「三峽北大青年社會住宅」28戶及「三峽國光段一期青年社會住宅」241戶,加上今日動土的「三峽國光段二期青年社會住宅」921戶,未來共計有1190戶。侯市長說,期待未來新北市社會住宅能越蓋越多,全面落實居住正義,讓需要的市民都能找到適宜的住所。

城鄉局表示,三峽國光段(二期)青年社會住宅生活機能完善,鄰近捷運三鶯線LB06站及國道三號,交通十分便捷,未來社區內設置多元社會福利設施,打造優質全齡化社區,提供市民朋友舒適友善的居住環境。

資料詳洽:城鄉局新聞聯絡人 陳文傑,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7201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