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4屆危老都更博覽會登場 更新更好事務所邀您來聽政策、聊更新、玩三箭
[新北市訊]財訊雜誌主辦為期2日的第4屆危老都更博覽會今日(9月17日)盛大開幕,新北市政府以「更新更好事務所」再度參展;上午的開幕儀式中,新北市政府獲頒「2022 臺灣都市更新暨危老重建團隊獎-都市更新(整建維護類) 特別獎」,由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代表接受這份榮耀,也為新北市推展多元都市更新的好成績再度留下紀錄。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提升居住安全及環境品質是新北市政府重要的核心施政事項之一,市府團隊除了透過各項措施及施政作為,朝著讓市民安居樂業的目標邁進,更在輔導、協助及推動更新的過程中,實踐侯市長所提「便民、利民及愛民」的新三民主義,讓市民都感受得到市府團隊的用心。都更處張壽文處長也補充,都市更新雖然有其專業性,但市民對於更新的正確觀念,才是市府推升更新量能的重要基礎,所以市府連續三年參加博覽會,同仁也精心設計「更新更好事務所」展攤活動,今年更設計扣合都更三箭的遊戲,吸引更多民眾在玩樂過程也能觸及正確的更新觀念及了解更多成功案例,從而加速更新、改善居住安全。
當日下午「精進國家級都更政策,展現推動續航力」研討會,由財訊謝金河社長主持,邀請產學界代表、中央及地方政府代表共同與談,新北市城鄉局邱信智副局長代表出席與談,除了分享新北市多元都市更新相關措施對於市民的利多,更提出市府持續精進的都更策略,如推動大面積都市更新、相關獎勵納入因應氣候變遷調適策作為、以及適時放寬都更三箭適用條件等,持續翻轉新北。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 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分機103
資料諮詢:都市更新處推廣科 何治瑩科長 電話:02-2950-6206分機501
  • 聯絡人:何治瑩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推廣科
  • 聯絡電話:02-2950-6206分機5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