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籃球場、網路約戰練功 新北隊奪全國電競南北對抗賽亞軍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與高雄市體育會共同主辦、ROG玩家共和國冠名贊助的「 2019全國青少年校園南北對抗賽」,自6月份初賽以來吸引全台近1400位國高中生報名參賽,以《LoL英雄聯盟》與《傳說對決》為賽事指定遊戲,總獎金高達32萬元。今(21)日於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辦冠亞賽終戰,歷經五戰三勝制的多輪激戰,由高雄市5位國三升高一男同學所組成的「15萬我來了」隊伍拿下《傳說對決》冠軍,以及由新竹縣「東泰太陽隊」贏得《LoL英雄聯盟》冠軍!

獲得《傳說對決》亞軍的新北市隊伍「你秀個槌子」,由新北市安溪國中5位八升九年級男同學所組成,隊長陳韋仁同學表示,這次組隊是跨班找平日熱愛電競遊戲的好友參賽,大家平日會一起打籃球,晚上一起上網約戰,爸媽對於適量的團體運動及電競遊戲表示支持,隊友們對於在未來持續爭取電競好成績更充滿熱情。

新北政府體育處洪玉玲處長表示,這場比賽勝出的選手是各縣市電競菁英,有機會擔任代表隊選手爭取2021年全國運電競項目榮耀。電競運動是全球新興網路時代產業趨勢,也逐步納入正式運動競賽項目,新北市政府願意擔任領頭,邀請學校、企業共同扶植臺灣電競產業發展。

賽事贊助商華碩聯合科技廖逸翔副總經理表示,致力於台灣電競運動發展,已舉辦112場電競講座,遍及80幾所大專院校,並於校園間設立14間電競教室,電競不只是打電動,超高的技術技能、實況主播出與規劃賽事都是產業鏈結同步強化的部分。

承辦活動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工程系的學生分享,從喜愛電競遊戲到規畫一場正規的電競賽事,接觸到教練、經理到賽事組織和運營,學習經驗滿滿,未來可能成為產業中的一份子,希望可以朝自己的興趣並將之發揮成為專業。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處本部
  • 聯絡電話:89620462轉8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