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第63家公托落腳林口 侯友宜:今年目標拚滿10家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63家公共托育中心於林口開幕,市長侯友宜今(31)日前往林口湖北公共托育中心暨湖北市民活動中心揭牌,這也是市長上任後成立的第3家。市長表示,新北市約有34%的家長將小孩送至托育中心,比例為全台灣最高,顯見幼托公共化對市民的重要,承諾今年一定會拚滿10家,實現安居樂業的政策。

公托中心所在大樓原先是棟老舊建築,作為里民活動的空間,但因使用率不高,去年由議員、里長共同提出並與社會局討論後,決定改造為2層樓之建物,1樓做為活動中心使用並設置銀髮俱樂部及關懷據點,2樓做為公共托育中心,也是林口第4家公共托育中心。

侯友宜表示,一間公托的成立並不容易,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未來將繼續在新北市每個地區成立公托,讓大家過一個安居樂業好生活。市長揭牌後也到2樓與小朋友互動,小朋友第一次看到市長完全不怕生,被市長抱起時還主動親市長臉頰,讓他開懷大笑。

林口湖北公共托育中心是由市府委託社團法人新北市中華國際嬰幼兒發展學會辦理,理事長周秀欽表示,幼兒的成長不能重來,提供給小朋友好的學習環境是團隊的目標,這是他們承辦新北市的第3處公共托育中心,希望與政府共同努力,提供給幼兒們優質照顧。

社會局表示,林口湖北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45名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8月7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8月9日辦理公開抽籤。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新北市育兒資訊網」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查詢。

資料詳洽: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94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