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5-04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新創零成本報修小幫手,E化服務真方便
【新北市訊】為提升公有設施維護效率及考量便民,林口區公所官方LINE「報修小幫手」於110年5月3日正式上線,民眾透過掃描QRcode或點選網址https://lin.ee/3Embui4 加入官方LINE好友,即可進行報修作業並即時追蹤辦理進度,反應輿情更便利!

本案技術發想人主任秘書柯建輝表示,開辦這個系統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能夠為市民朋友們增加新的通報管道,機關也能更容易掌握輿情進行後續處理及追蹤,提高效率及服務滿意度。另外此項服務是透過現在的資源去做開發,不需使用任何經費,透過這個系統,同仁在受理案件時可以更快的了解現況,且民眾不用擔心下班時間無人可以協助,除了在上班時間會有真人及時進行線上回復外,非上班時間也有智能客服提供服務,並錄案管理,上班時間公所就能馬上處理,民眾也可隨時追蹤辦理進度,非常的方便。

試用者劉先生表示「以前看到東西壞掉根本不知道找誰啊,現在用這個很方便啦!也不會要我一層一層的去找哪個單位,這樣真的還蠻方便的」;林小姐表示「原本我只知道可以打1999,但是有時候實在是很難用電話講清楚我看到的東西或地點,現在我只要照片拍過去他們就知道了,還可以讓我追蹤進度,也會主動回復我已經處理好了,我覺得這個真的很方便又很貼心。」

新北市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報修小幫手」經過為期一個月的試用期,透過多名用戶的試用心得反映後,進行性能的優化。測試期間已有近百位民眾加入好友並提出公共設施報修事項,讓市民朋友們在原有的管道之外多了一項e化服務的選擇。

林口區公所表示, 這套系統是專為林口地區各項使用中及施工中之公有設施,進行統一管理服務,另外為維護個資安全,並配合資通安全政策,使用者個人資料完全受到個人資料保護法保密範疇,市民朋友可安心使用,未來公所將持續整合多元的生活服務,提供更多貼心的便利功能。

新聞聯絡人: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秘書室 主任 劉志榮(02) 2603-3111分機509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新聞聯絡人 秘書 莊明珊(02) 2603-3111分機329
  • 聯絡人:莊明珊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