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5-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赴三重義天宮參拜 呼籲宮廟、民眾落實防疫
【新北市訊】今(4)日(農曆3月23日)是天上聖母聖誕,新北市轄各媽祖廟舉辦祝壽大典,市長侯友宜赴三重義天宮參拜祈福,除恭祝媽祖聖誕千秋,祈願疫情緩和、旱象解除,也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措施。

侯友宜指出,新冠疫情進入高峰期,政府及民眾皆應嚴肅面對。針對宮廟防疫管理,他強調民眾參拜皆應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廟方則須做好量體溫、酒精消毒及動線管制等措施;大型活動如繞境祈福,希望能取消、縮小或延期,平安餐也建議改以發放餐盒方式辦理,避免發生群聚感染。

侯市長也感謝義天宮長年秉持媽祖慈悲精神,積極投入公益慈善,近年捐助各項公益金額累計達1億多元,年年榮獲內政部及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肯定。今年廟方也配合防疫政策,捐贈6台共150萬元的「智慧防疫自助機」給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提升醫院防疫能量。

民政局表示,「三月瘋媽祖」是每年宗教盛事,因應疫情,感謝各寺廟持續加強防疫措施宣導、配合防疫縮小祭典、遶境規模或取消等調整;呼籲民眾,神明聖誕期間至宮廟祈福參拜,請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以確保自身及他人健康。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 賴小萍 電話:(02) 2960-3456轉 8104
民政局新聞聯絡人 林易萱 電話:(02) 2960-3456轉8069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