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9-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行動治理即時處理 成就三峽河岸環境秀麗景致
【新北市訊】三峽河為大漢溪支流,流域幾乎涵蓋本市三峽區全境,而三峽著名景點祖師廟、虹橋、長福橋、老街、三峽拱橋串連成三峽河兩岸堤頂步道,沿線步道水岸綠樹成蔭,已成為民眾觀光及休憩之熱門景點。

本局為加強三峽河兩岸堤頂的清潔、割草及植栽維護按季節性,定期進行河川區域雜草清除及環境整理等景觀優化工作。原則上每年邁入高溫、潮濕5月至10月夏季,雜草生長快速,除草頻率每月提高至2次,進入稍冷10月至翌年4月季節,則按月修剪;例行性雜草清疏工作,不僅避免水利構造物被亂竄的草根所危壞,讓附近居民住的更安心外,從事護岸作業時亦特別請工作人員減少對護岸的擾動,讓水棲動植物能有大量的躲藏及棲息空間,呈現河川多元面貌。因此除草人員得辛苦的肩背除草機,頭頂炙熱的豔陽揮汗如雨的站立陡坡清除雜草、樹枝等垃圾,工作過程之艱辛,實不足為外人道。

今年度起與三峽區礁溪里、安溪里、龍埔里、八張里及中埔里等里長及三峽區公所成立行動線上互動群組,透過線上反映問題即時溝通處理,減少了公文往來的冗長時間,府區里一體攜手共創三峽河兩岸堤頂景觀更加優化。對於這群不遺餘力默默守護三峽河兩岸堤頂景觀及水域生態的里長及工作人員們,市府水利局向他們致上最誠摯的敬意並肯定其為大眾服務的精神,願大家齊心合力、眾志成城,一同維護三峽河兩岸堤頂的秀麗景致。

新聞稿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工程養護科楊文忠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00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梁浩彬
聯絡電話:( 02)29603456分機4716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