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4-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23日起試營運 侯友宜月內2度前往關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下午再度前往市立土城醫院視察,特地到候診區拱手向民眾問候致意。這是侯友宜繼3月30日前往視察醫院,1個月內2次前往關心。土城醫院在地方殷切期盼下,終於在4月23日開始試營運,可提供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約120萬人口的在地醫療服務需求,免去跨區就醫辛勞。

侯友宜表示,土城醫院在地方仕紳及各級民代積極奔走協助下,從101年籌設,經都市計畫變更與用地取得,又突遇斬龍山文化遺址搶救挖掘、疊葬遷移及水土保持等,期間篳路藍縷經逐一克服後,103年7月與長庚簽約並於104年底動土,迄今歷經9年終於開花結果試營運。期許長庚經營團隊要以醫學中心級的品質標準,兼具市立醫院的社會責任,提供卓越醫療服務,切莫辜負市民殷殷的期盼。

侯友宜說,尤其值此國內疫情嚴峻期間,土城醫院投入使用,除了緩解新北市醫療資源不足的困境,也新添一批防疫抗疫的生力軍,挹注第一線作戰的醫護量能。他除了要求各局處必須以視同社區感染的心態全力抗疫外,也每天馬不停蹄的到各地視察防疫作為,嚴防疫情出現破口。

陪同視察的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土城醫院位於金城路二段,基地面積9,250坪,總樓地板面積4萬1,996坪。為地下3層、地上15層,規劃39個醫療專科,總床數達1,058床的教學級綜合醫院。全院採黃金級綠建築及銀級智慧建築標準,總投資金額目前已達80億元,是國內繼雙和及臺南市立安南醫院之後,第3家、也是投資金額最大的BOT醫院。

土城醫院醫療與服務系統皆與林口長庚相同標準。每年可提供85萬門診人次、5萬急診人次及20萬的住院床日。除了低收入、身心障礙者、70歲以上病人免收掛號費以外,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部分負擔並由醫院吸收,以善盡市立醫院的社會責任。

資料詳洽:衛生企劃科 科長 陳玉芬 電話:(02)2257-7155分機2511






  • 聯絡人:姜柏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2577155轉26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