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8-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海砂屋都更案再添一件 原住戶皆盼早日住新家
【新北市訊】新莊公園一路海砂屋都更案於昨日(8/5)核定公告實施,接續實施者申請建照後就能開工動土,這是所有住戶共同築起家園重要一步。
本案位於新莊區新泰國小旁,基地面積約3,291.60平方公尺(約995坪),目前有91戶,建築物在104年6月25日經工務局認定為海砂屋,現況有多處龜裂及鋼筋鏽蝕裸露的狀況,實施者在104年6月30日向市府提出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市府透過防災都更小組強化意見聚焦以加速審議,審議過程中住戶有許多不同意見,市府為促進都更推動,除辦理3次正式協調會,另也召開非正式討論會協助住戶溝通,針對有爭議部分逐項說明及討論,經實施者、住戶及市府共同努力,從事業計畫送件有15戶未同意,最後權利變換計畫核定時餘3戶未同意。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表示,本案未來更新後建築物將興建3棟,地下5層、地上20、14、3層之住商大樓,提供174戶生活空間,同時都更案在臨公園一路側留設 4 公尺人行步道,提供友善人行空間,促進基地及周邊環境品質之改善。至於本案後續相關協調程序及更新案件相關推動事項,將由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以公正第三方角色持續協助本案的推動,加速本案海砂屋之改建,期能讓原住戶能早日入住新家,同時帶動周邊海砂屋加速更新。


發言人 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轉103
資料提供 都市更新處 鄧涵瑛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103
新聞聯絡 都市更新處 黃偲瑜 電話:02-29506206轉108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馮牧群 電話:02-29571999轉323 手機:0917-528-090
  • 聯絡人:蘇宇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