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煙火之城」大仙市造訪「五心級山城」平溪 共談地方創生
【新北市訊】享有「煙火之城」美譽的日本大仙市於今(13)日上午由議員高橋德久先生率大仙市經濟產業部交流課長高橋進先生等6人造訪新北「觀光山城」平溪,雙方將進行製造業、觀光、商業、農業、文化、教育等領域交流,更會針對彼此地方創生分享煙火及天燈的產業振興方案,希望在環保及經濟議題上獲得啟發。
今年2月大仙市市長老松博行先生就率團參加平溪天燈節活動進行交流,今再續前緣,平溪區公所也安排貴賓們充分感受平溪山城的魅力,參觀十分火車站、平溪老街、特色美食,展現新北厚友誼之意。
大仙市是位於秋田縣東南部的城市,同樣面對人口外移和老化的危機,近年來將重點加強在地方引以為傲的「大仙市煙火產業」,徹底活用全國煙火競賽「大曲的煙火」所擁有的品牌形象,形成橫跨製造業、觀光、商業、農業、文化、教育等各類領域之發展主軸活化區域,協助地方煙火傳統文化繼承事業、設立研究所培育煙火人才、建立以大仙市為中心的煙火營運據點及振興煙火品牌政策,落實地方創生,振興城市的發展與競爭力。
同樣,平溪區公所也致力於推動地方創生,打造平溪區成為「五心級」山城,主要從宜居、宜家及宜生 三方面來進行推動 ,將達到「基地打造」、「生活加級」、「生產晉級」、「生態升級」、 「安居服務」 與「歷史再造 」 等五項計畫目標,積極提升生活環境及創造工作機會,以活化平溪區之創生發展。
  • 聯絡人:呂家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
  • 聯絡電話:2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