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9-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第9屆暨第10屆護理傑出獎頒獎典禮 侯友宜感謝護理人員無私守護市民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7)日偕同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及新北市助產師助產士公會,舉辦第9屆暨第10屆護理傑出獎暨優良護理人員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表揚獲獎的86位護理人員及近百位優良護理人員,感謝他們面對新冠疫情挑戰堅守崗位守護市民健康。

侯友宜表示,這兩年新北市歷經新冠肺炎疫情考驗,由衷感恩各級醫療院所、護理長照機構及學校護理人員,因為他們夜以繼日堅守第一線,新北市才能度過難關。今日特別表揚86位傑出護理師及助產師,各個都是萬中選一的菁英,期許他們不忘初心保持熱情,將正向能量傳遞社會。市長強調,所有醫護人員都是市民的英雄,感謝他們不辭辛勞,以無私的大愛守護新北。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第9屆護理傑出獎去(11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雖已完成評選但未頒獎,因此與第10屆護理傑出獎一起舉行。第9屆及第10屆護理傑出獎共有242位護理及助產人員獲各界推薦,再由社會公正人士、護理專業及學者共同組成委員會,評選出86位得獎者,評選雖有名次排序,但無論得獎與否,都由衷感謝優秀護理、助產人員對臨床照護及教學研究的貢獻。

截至今年8月,新北市有2萬1千多名執業護理人員,服務於54家醫院、3,300餘家中西牙醫診所,以及學校、衛生所和護理長照機構為市民提供全年無休服務。
 
資料詳洽:衛生局醫事管理 楊時豪 科長 電話:(02)2257-7155轉 2011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