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回收水進校園,北大特區首推示範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一個污水廠回收水永續利用工程要啟動了,市府為推動水資源永續循環利用,將於北大特區桃子腳國中小及柑園五里活動中心建置使用回收水之中水系統,預計於10月上網招標,決標後還請大朋友小朋友們與我們一起耐心等待210天,等待中水系統的建立,除可有效減省非直接接觸的沖廁、澆灌等自來水使用量外,亦可成為本市水資源永續利用之最佳示範。
新北市政府目前選擇以臺北大學特定區薄膜生物污水處理場做為標的辦理回收水再利用推廣工程,建置回收水專用管線將產生之回收水提供至周邊之桃子腳國中小及柑園五里活動中心,未來學校及活動中心可透過新設置之獨立中水系統,將沖廁用水由自來水改為使用回收水;另也將於學校外圍設置環校供水管線,並設立取水口供學校取水進行植物澆灌、生態池水源補注及防止操場揚塵使用。
後續也將於桃子腳國民中小學內,設置相關解說立牌,讓學生及當地民眾從日常生活學習水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永續環保觀念,養成珍惜水資源之習慣,塑造愛水惜水的文化。
在人口成長且氣候極端化的現今,水資源缺乏已成為重要之課題,因此,除節約用水以減少水資源的浪費外,透過水資源循環再利用,將可有效緩解水資源缺乏問題,為此新北市政府擬推動回收水再利用,並透過實際示範場域宣導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環保觀念。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計畫科 陳冠華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分機1126 手機:0928-090-163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梁浩彬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