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7
  • 發佈單位:板橋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環河公園兒童遊戲場啟用 共融遊戲場好驚艷 大朋友小朋友樂無窮
【新北市訊】
板橋區的環河公園多年未大整修,經在地議員與香雅里里長謝淑姿和公所團隊合作共同向市府爭取後,並經過板橋區公所的努力,引進全國首座結合地景、觀光及具在地特色的大型招潮蟹特色遊具並新增全齡體健專區與親子共融設施,本次會用招潮蟹主因公園離河灘地近,環河公園位於大漢溪及湳仔溪旁,希望孩童遊樂時,還能了解板橋河濱高灘地文化,因此結合當地特色,除引進招潮蟹的遊具外,還有攀爬溜滑梯等生態造景遊具、及全齡體健設施和PU跑道重新鋪設,未來將會是全齡化的共融式公園,不分男女老少皆適合至此休閒遊憩。
區長表示,腹地廣大的環河公園原本只有樹木及罐頭設施,實在太可惜,因此近年開始規劃,希望能在公園增設特色遊具;目前遊具現已完成闢建並優化運動設施,並以加強周邊綠美化,讓市民可以有舒適的公園可以欣賞及漫步。在新北能像環河公園一樣樹木林立的公園實屬難得,目前已完成的特色共融遊具,已通過國家標準CNS檢驗合格,讓民眾可以安心的使用並自即日起對外開放,這次和韓國施工團隊合作打造「招潮蟹」造型的大型遊具是全國首創,更是市府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專案之一,期能藉此遊戲場所之使用,持續推動市府專案政策,提供市民更完善有趣的休憩空間。
市長表示,市府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以來,特色共融遊戲場數量已是六都第一!板橋區自108年起連同環河公園已完成4座,且今年浮洲橫移門旁高灘地還會再完成1座,目前為讓公園的基礎建設更趨完善,市府進一步推動全市的老舊公園整體改善計畫,希望讓各年齡層的市民朋友都能來公園休憩活動,更提醒全程應戴好口罩,落實防疫準則,健健康康的來新北玩公園!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
資料提供:養護工程課課長 李政達 (02)2968-6911分機 458
養護工程課課員 譚佩嵐 (02)2968-6911分機 458
  • 聯絡人:王柏蓉
  • 聯絡單位:板橋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86911轉3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