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2-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秉持「愛民、便民、利民」 新北改善投資環境吸引企業進駐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出席中小企業高峰論壇暨新任幹部佈達授證典禮,他致詞時表示,新北市軌道建設在他任內將一條條完成,都市更新計畫也會加速進行,相信未來新北市會成為大台北的中心,帶動全台經濟發展。他鼓勵企業踴躍到新北市投資,需要市府協助的地方,一定全力幫忙。

侯市長說,截至108年11月29日止,新北市已服務民間投資案、工業區立體化申請案共155案,含公有土地招商案已落實38案,投資金額共1,099億元,創造25,000個就業機會。

侯市長指出,新北市秉持「愛民、便民、利民」的新三民主義,持續改善投資環境,吸引企業進駐投資,未來也會持續與新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交流合作,打造安居樂業的友好城市。

新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表示,本次論壇主軸是希望藉由產官學共同合作,推動產業發展、凝聚創新動能,掌握產業經營戰略,邁向真正的繁榮經濟。

經發局感謝新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積極投入企業服務志工行列,推廣新技術及知識,擔任政府與產業間的橋樑;並積極協助市府推動社福工作,到偏鄉地區服務中低收入戶及長者。

經發局指出,新北市率先全國推動工業區立體化方案,降低工業用地成本,並成立「招商一條龍」、「投資任意門」協助廠商排除投資障礙,適當鬆綁不合時宜法規,打造友善投資環境;也定期辦理國際市場出口拓銷與國際採購商洽會,協助廠商布局全球市場。

資料詳洽:經發局 呂彥蓉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 2960-3456轉5510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