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長視察三鶯二橋新建工程 期許最後一哩早日通車便利民眾
【新北市訊】攸關三鶯地區重要聯外交通的三鶯二橋完成重要里程碑,新北市長朱立倫於4月12日至現場,聽取施工單位工務局簡報,並期許施工團隊在確保工程品質之下,早日通車造福當地民眾。

三鶯二橋堪稱新北市境內工程近10年來施工複雜度及困難度最高的工程之一,沿途穿越國道3號、新鶯堤外便道、西部縱貫鐵路及市道114線。施工過程所經過的道路必須兼顧通行,經常需進行大規模交通管制,並在夜間10時至翌日6時前完成,稍有不慎即會造成國道大塞車;此外,三鶯二橋鋼構橋梁跨越西部鐵路,分別跨越大漢溪、新鶯堤外便道、台鐵幹線、114市道,其中台鐵幹線段之鋼箱梁距離台鐵電車線極為靠近,由台鐵配合最末班車通過後,進行斷電封鎖作業後,再進行吊裝鋼箱梁。為避免影響西部幹線通行,需於4小時內完成各項作業。以上作業都必須一一克服困難。

工務局表示,三鶯二橋主起點自三峽學府路及大義路口,以穿越橋方式穿越國道3號,往北設置平面道路與柑園街2段相交,新闢河川橋跨越大漢溪、縱貫鐵路、堤外便道及市道114線。預計能分擔市道110線及三鶯大橋之車流,有效紓解鶯歌市區交通擁塞情形,並提供三鶯新生地另一條聯外路廊。

工務局指出,為順利完成本工程,施工期間需克服各項障礙,且工程進度已達75%以上,目前正在辦理三鶯二橋橋梁段上構作業、國道3號下方穿越橋工程、阿四巷水保區各項設施,力拼今年8月通車,市府特別感謝往來通行之用路人能體諒工程進行期間所帶來的不便,期使本工程早日完成,提供用路人更便捷之交通路網。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技正黃子毓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23
承 辦 人:新工處工務科黃仲男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9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