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大作齊出,塵封80年日治時期特選狀首曝光! 新北美術館預備展起跑,「李石樵特展」一次看完大師精華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8)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辦新北市立美術館預備展「生命的旋律─李石樵紀念特展」開幕活動,經典大作如「市場口」、「建設」、「合唱」等多幅重要作品難得一齊亮相,現場更重現李石樵學生們最為推崇的新生南路畫室,展出李大師曾使用的珍貴畫具,距今80年的日治時期府展特選狀更是首次曝光。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立美術館於去(107)年12月正式動土,秉持軟體先行的概念,策劃美術館的開館預備展。新北市英才輩出,包括李石樵、李梅樹、楊三郎、張萬傳等藝術大師皆出身於此。自106年起,本市即開始策劃一系列新北市前輩藝術家特展,首檔推出李梅樹,這回則是與李石樵美術館睽違20多年的再度合作,期間亦曾在國內各重要美術館展出,藉由新北市立美術館的預備展,讓李石樵真的回家了!


李石樵於1908年出身新北市新莊泰山地區,為臺灣藝術史上色彩鮮明的實驗者,被譽為「藝壇萬米跑者」的他,提攜無數藝術後進,許多他的學生都是如今藝壇的中堅份子,包括藝術大師廖修平、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以及前真理大學校長林文昌等,不勝枚舉,學生們皆受李石樵老師執著精神的深刻影響,如今他們在藝術領域持續散發光熱!


本次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史學者白適銘教授擔任策展人,期待深化市民朋友對李石樵的認識。展覽期間規劃多場講座,邀請到藝術家後代、學生談談眼中的師長,以及修復師郭江宋透過藝術修復角度的觀察,各有精彩,歡迎參加。展覽自即日起至8月18日止,歡迎至新北市藝文中心觀展!欲知更多相關展覽活動資訊,請參閱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www.artcenter.ntpc.gov.tw,或電洽22534417轉122。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