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愛在偏鄉 便民服務 三芝社區復健站17日開幕
偏鄉復健能量遠遠不敷民眾需求,常因錯過黃金復健期而造成遺憾。新北市衛生局在三芝區長林慶豐及埔坪里長曾玉珍大力協助下,設立「三芝區衛生所社區復健站」於17日開幕,從此,復健民眾不用再在清晨摸黑出門了。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目前免費提供每週2個時段的專業復健,未來將視需求增加時段,提升服務能量;未來也將設置長照據點,擴大服務功能。

陳潤秋表示,在尋找場地的過程中,常受限於建築、建物與消防等設置標準法規,最後在區長林慶豐及里長曾玉珍鼎力協助下,順利在埔坪里活動中心設立復健站。目前提供每週二上、下午共2時段的復健服務,未來將視需求再增加復健時段。民眾只要經由衛生所或醫療院所開立復健需求診斷書,就可以免費接受由物理治療師提供專業的復健服務。

陳潤秋說,截至去年底,三芝人口23369人,其中65歲以上有3852人,人口比例達16.5%。以往需要復健時,就得千里迢迢地跨過石門,到臺大金山分院,一早就得摸黑出門,回到家卻已經花了大半天的時間,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以致影響持續復健的意願而錯過了黃金復健期。

陳潤秋強調,三芝區是衛生局優先補充復健資源的區域之一。短期設置復健站,長期則規劃取得合適地點設置附設物理治療所,同時導入長照據點,達到預防及延緩失能並整合當地長照資源,實現在地老化之目標。

衛生局說明,新北市積極在偏鄉建置復健資源。目前已在雙溪、平溪、貢寮;以及萬里、瑞芳、坪林6區陸續設置物理治療所。截至今年3月底已提供4,655診次、99,250人次之服務。三芝社區復健站在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及五甘心物理治療所的協力,提供每週2個時段的社區復健服務。

資料詳洽:高齡及長期照顧科 吳玉鳳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3611
  • 聯絡人:黃若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2577155轉2639
相關附件
  • 1080517-新北市衛生局「三芝區衛生所社區復健站」開幕新聞稿.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