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採訪通知:新月橋電梯啟用暨新北河濱藝廊體驗
新月橋電梯啟用暨新北河濱藝廊體驗
採訪通知
橫跨大漢溪專為行人與單車族打造的新月橋,連接板橋與新莊二個行政區,也連結435藝術特區及具悠久歷史的新莊老街,自啟用以來一直是新北市熱門的休憩景點。
為打造更友善的通行環境,市府於新月橋新莊及板橋端各興建一部水岸電梯,讓市區長者、孕婦及行動不便等有需求的民眾能更便利前往新月橋,親近水岸空間。
此外,市府積極推廣手搖自行車運動,在河濱自行車租借站內設有手搖車出借服務,提供身障民眾免費使用,期望滿足不同需求民眾親近水岸公園。另外位於大漢橋至華江橋間市府亦打造一條長約2000公尺的新北河濱藝廊,以古代名畫及趣味版世界經典名畫彩繪於堤防上,期望提供多元友善、有趣的河濱休憩環境,吸引民眾能走出戶外,與家人朋友一同把握難得的相處時光。新北市政府邀請您一同來此休憩體驗

敬邀您的蒞臨採訪

新北市政府市長 侯友宜 敬邀
-----------------------------------------------------------------
時間:108年5月19日(日)下午4時
地點:活動起點為「新月橋板橋端市區側」,終點為「華江橋下河濱自行車租借站」
交通動線:
1.新月橋板橋端市區側:新北市板橋區環河西路五段及新月1街路口,車子停放於板橋國中後門校園。
2.華江橋下河濱自行車租借站:板橋環河西路四段江子翠橫移門進入河濱公園後左轉直行,車停於華江橋旁停車場,離開時由光復橫移門出河濱公園。

時間 說明
16:00-16:10 簡報
16:10-16:20 搭乘友善電梯上新月橋
16:20-16:35 體驗手搖車活動
16:35-16:50 騎自行車飽覽新北河濱藝廊
16:50-17:00 體驗FunBike麻吉APP
17:00- 媒體聯訪

新聞聯絡人: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0933-161570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林玲君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相關圖片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