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5-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加速發放紓困補助 侯友宜:從寬認定、資料從簡、快速發放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56次應變會議」表示,這幾天到區公所關心同仁紓困案件辦理情形,作業的確遇到很多問題,因此立即責成副秘書長朱惕之協同法制、社會等相關局處,研擬統一規範,讓第一線同仁執行時有一致的作法及步驟。

侯市長說,這幾天資格沒有疑慮的已先發放,禮拜一計發放420件,區公所以「從寬認定、資料從簡、快速發放」為原則,有疑慮的或資料難查證的就「從寬認定」,完全授權區長,只要認為沒問題就馬上發,有疑慮的再送到社會局或由市長批示。

侯市長表示,區公所同仁辦理紓困申請非常辛苦,必須花很多時間向民眾說明、審核資料,市長會全力支持第一線同仁,也請區長多給予同仁關心,並核實發放加班費。

另外,在場館開放部分,侯市長表示,除了中央指示的原則外,地方一定要做好專業評估,每項開放都必須非常謹慎,要隨全球疫情變化作調整,有計畫、有步驟的逐步開放。原則上,室外有益民眾健康的可以大幅開放,室內則要比較謹慎,視場所型態做專業評估,並且落實戴口罩、實名制及保持社交距離。

侯市長再三叮嚀,不要看到疫情舒緩,就急著想趕快解封,像韓國、新加坡解封後,在某些地方又造成群聚感染,所以在解封過程中,一定要考量地方民情狀況,也要隨時有收的準備。

侯市長說,疫情趨緩後,如何帶動產業轉型及恢復經濟常態是兩大重點,經濟紓困除了金錢補助外,還有行政協助,透過中央及地方一起努力,幫助失業勞工快速回到工作崗位,讓企業得到資金補助,協助產品內銷及外銷。

今天是國際護理師節,會議上侯市長特別肯定護理師在疫情最艱困的時候,站在第一線無畏、無我、無私的奉獻犧牲精神,守護國人身體健康,讓疫情得以舒緩,也謝謝各大企業提供優惠服務,為護理師加油打氣,希望大家一起團結打勝這場戰役。

資料詳洽:衛生局 姜柏年 電話:(02)2257-7155轉2639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