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9-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表揚230家績優宗教團體 感謝宗教團體無私奉獻
【新北市訊】為感謝宗教界在防疫期間提供防疫基金及物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特別表揚230家績優宗教團體,頒發「公益慈善」、「社會教化」及「個人奉獻」3類獎項,並期許宗教無私奉獻精神延續下去,一棒接一棒傳承社會善良風氣。

侯友宜表示,宗教團體致力慈善活動、教化人心,無私貢獻社會,今年計有230家宗教團體獲得「公益慈善」、「社會教化」及「個人奉獻」等獎項,其大愛精神值得社會大眾效法。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各產業遭受重大衝擊,侯市長感謝宗教團體大力捐款,目前已累計達3,048萬元防疫基金,非常不容易;更有普賢寺、埔墘福德宮等宮廟捐贈3台復康巴士、3台高頂救護車及市值200萬元的消防衣100件,是穩定社會人心的重要力量。

對於宗教團體積極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暫緩或停辦大型活動,侯市長「感謝宗教團體共體時艱,為保護國人健康,配合縮減中元普渡、法會等儀式的舉辦規模,真的是信眾們的最佳表率」,希望各宗教團體繼續為大眾祈福,祈求疫情趕快消散。

表揚會上,侯市長一一頒獎並與獲獎團體及個人合照,其中獲頒「個人奉獻獎」最高齡者有90歲的樹林潭底福德宮管理委員陳有明及最年輕39歲的坪林協德宮副主任委員李國義。侯市長期望這樣美好的善行能傳承,讓年輕世代「一棒接一棒,改善社會風氣,延續善良習俗」。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 賴小萍,電話:(02)2960-3456轉8104
民政局新聞聯絡人 林易萱,電話:(02)2960-3456轉8069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