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9-15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女性藝術家花卉畫新繪力!15位來自大臺北地區女性藝術家創作聯展
【新北市訊】土城藝文館首次以女性藝術家為主體的聯展「開展了」!土城藝文館自即日起至10月4日(日)止,舉辦「花語錄-女性藝術家花卉畫聯展」,分別由15位分別來自臺北、新北、桃園等大台北地區的女性視覺藝術家,以女性獨特視野,透過共同的主題展覽,表現出花卉繪畫的新可能,歡迎市民在秋高氣爽之際能走進土城藝文館一同領會「花語錄」。

指導老師陳正才表示,本次以「花語錄」作為展覽的主題,宛如是個「花謎語」,也可拆解為「花」、「花語」、「語錄」的不同視點。從花語到花本身,從造型表現到花的詮釋,並非要特別指出當代花卉美學的趨勢,而在關注以女性藝術家的獨特視野,以更貼近當代的生活與樣貌,如何展現花卉繪畫的女性觀看與詮釋。

新北市土城區長陳國欽指出,本次展覽是藝文館開館以來唯一女性藝術家的組合,畫友們的創作呈現多元的風格,引領新的視覺享受,藉由此次展覽,互相交流切磋,讓彼此的創作內容與技法更加充實及富有意涵,也為土城的藝術園地增添了全新的養分。

展出畫家吳愛華說,花卉題材東西方皆有卓然經典者,西方油畫靜物畫有其應照生活的傳統,從法蘭德斯花卉畫,以瓶花表現美麗世界的同時也借喻人生的生老病死。東方水墨花鳥畫裡,各種植物花種如梅蘭竹菊等皆有道德轉寓與人品個性的投射,無論西方或東方的傳統花卉繪畫,不僅關注視覺造型表現,也都延伸了畫外之意。

土城區公所表示,本次展出所用媒材除了常見的水彩、油彩、壓克力顏料以外,更採用金屬、報紙、羊毛線材、枯樹枝、乾燥花、玻璃等複合媒材,利用材料的多元性,創造出不同的作品風格。不論是故宮古代傳統瓶花與花鳥畫的靈感,以及對應西方印象派式的外光觀察、照片寫實風格,到有機抽象、幾何抽象式的構成,集結了花卉畫主題之多元風格與鮮明的整體表現。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4日(日)止,例假日照常對外開放參觀,逢週一休館,9月24日、10月1日、10月2日不開放,藝文講座訂於9月19日(六)下午2時舉行,分享藝術家創作歷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社會人文課 蔡綿勤 電話:(02)22732000分機751
新聞聯絡人 林詩芸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 聯絡人:林詩芸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