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2-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考量疫情嚴峻 2021新北市八里煙火秀延期辦理
【新北市訊】隨著國外疫情日漸嚴峻,英國也出現變種病毒並向外傳播,日本也受變種病毒影響自即日起禁止外國人入境。因此,對於戶外活動的舉辦,只要無法百分百有效管控人潮、無法做到實聯制就將取消或延後辦理。
任何活動的舉辦考量都必須能確保市民百分百健康安全,而八里煙火秀煙火區寬達500米,防疫管制區長達1200公尺,且無法有效設置實體管制區隔更難落實實聯制。而活動長時間的人潮擁擠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造成的防疫作為難度極高。周圍的觀賞熱點如淡水金色水岸更是容易聚集民眾的場所,這麼大範圍這麼多的民眾,我們評估防疫風險極高,無法有效管制。
八里煙火秀今年只是試辦,為2024年淡江大橋完工暖身,一切仍以市民健康為首要,日後會考量疫情發展並待減緩後擇日辦理,屆時將再加入其他周邊活動與節目,提高當地及周邊環境之整體觀光效益。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陳梅芬
聯絡電話:(02)8969-9596#601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