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4-03-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瑞芳地政邀您共賞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礦男煤女」銀髮藝術展
【新北市訊】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1樓大廳現正舉辦「礦男煤女」銀髮藝術展,展期至113年8月31日止,該展邀請一粒麥子基金會「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的阿公阿嬤級「藝術家」們,記錄一幅幅生動的作品,充滿簡樸和生命力,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瑞芳地政事務所陳弘益主任表示,平溪區煤礦業發展歷程久遠,過去也是臺灣最重要的煤田所在地,故有「煤鄉」之稱,當地長輩早年大都以煤礦維生,其飽經風霜的雙手辛苦養育家庭,更見證了礦業興衰,而如今長輩們放下鋤頭,拾起畫筆,以油畫、粉彩、粉蠟、紙黏土等軟質的媒材,並配合多元藝術創作如熱縮片、縫布、紙花藝、玻璃瓶裝飾等複合媒材,讓阿公阿嬤盡情發揮,完成此套「礦男煤女」系列組合,希冀透過此次展覽,讓長輩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鼓勵社會中的年長者給予自己更多的肯定。
陳主任進一步說明,這次展覽的作品都是出自於八、九十歲長輩的巧手,以花草為主題,在該所大廳的一隅創造出清新自然的空間,亦展現銀髮族之創造力,讓民眾透過這些作品感受生命的美好,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能夠前來一同共襄盛舉。
資料詳洽: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劉長興 電話:2497-4106轉506
撰稿人:劉長興 電話:2497-4106轉506
  • 聯絡人:劉長興
  • 聯絡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 聯絡電話:02-24974106轉506
相關圖片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