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2-09-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縮短數位落差受肯定,向全國分享經驗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縮短數位落差作業,推動以來成果相當豐碩,101年9月18日受邀參加教育部「101年數位機會交流研習會」圓滿結束,成功向來自全國的數位工作團隊,報告、分享新北市政府縮短數位經驗。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在資訊化社會,資訊力已經是評量城市競爭力不可或缺的要件,而新北市人口近400萬,幾乎包含全國各個族群,而且由於幅員廣大,城鄉差距相對明顯,因此縮短數位落差已經成為新北市重要的施政目標。縮短數位落差實施3年以來,所推動的計畫中有以不同族群需求為導向開設的免費課程,上課人數已超過13萬人;全國首創的「行動電腦教學巴士」則已服務2萬位市民;根據不同區域特性所推動的「數位希望據點」、「公益電腦服務到這里」已設置123處免費電腦使用站約255台免費電腦。同時公益電腦轉贈方案,則讓近千位低收入學童不用再羡慕別人,能夠擁有自己電腦,這些成果受到主管全國教育的教育部關注,榮獲邀請本府參加「101年數位機會交流研習會」縮短數位落差的示範。
「101年數位機會交流研習會」是由教育部所主辦國內縮短數位落差工作的年度大會,新北市政府本次在宜蘭縣員山鄉同樂國小共同經驗分享,同步展示「行動電腦教學巴士」、市民免費電腦課程、示範目前最熱門的平板電腦課程教學,其因地制宜之行動化學習模式,引起全國各縣市伙伴熱烈迴響。另發表新北市縮短數位落差的各項新行動方案,包括公益電腦服務到里、公益電腦弱勢學童轉贈方案等重點服務,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將本市作法列為未來參考與方向。
新北市政府感謝各位對本市推廣縮短數位落差的鼓勵與支持,未來希望能與全國工作伙伴與市民,共同努力與學習成長,讓科技融入全民生活,推動新北市成為數位的「好所在」,臺灣成為數位科技之島。

研考會林組長珠珍 2960-3456分機5118 行動電話0972-230586
資訊中心 林春吟 本市境內 1999、2960-3456分機85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