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綠美化8年完成300處 面積超過190公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自100年起,以本市核心地區的閒置公有土地進行簡易綠美化的「新北綠家園專案」,執行8年來已完成300處,面積超過190公頃的綠美化,辦理成果豐碩,除觀賞及生態功能外,綠家園也提供市民朋友散步休憩的好地方。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黃一平局長說,新北綠家園專案是市府各機關長期合作針對閒置公有土地的簡易綠美化計畫,持續以閒置公有土地、整體開發地區的公共設施用地、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公共設施用地與河岸高灘地等為施作標的,由市府工務局、農業局、地政局、環境保護局、新建工程處、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各區公所及地政事務所共同合作,創造本市優質生活環境。

108年綠家園專案綠美化成果,包括市府地政局辦理金山區整體開發地區公園及綠地用地,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淡水區淡海輕軌幾米主題公園與板橋區環河公園旁綠化等,與各區公所施作的新店區三民路閒置住宅區綠化、新莊區舊警察宿舍拆除後綠化、樹林區舊台鐵宿舍拆除後綠美化、泰山區閒置住宅區土地綠美化、林口區閒置高速公路用地綠化、五股垃圾山國有地綠美化,與社區規劃師永和區國有地綠化,及土城區工業區變更案回饋土地綠美化等,合計20處,面積10公頃,綠化成果多元豐碩。

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陳柏君科長表示,新北綠家園專案將原先封閉、髒亂或閒置的公有土地,打造成可親近使用的綠地空間,讓社區鄰里環境更為生態且富有活力。綠美化成果已由區公所或社區維護管理,讓新北市成為一個綠意滿滿、空氣清新的大都會。



發言人:城鄉發展局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綜規科長陳柏君 電話:02-29603456轉7058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專員陳文傑 電話:02-29603456轉7201
  • 聯絡人:陳俊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
  • 聯絡電話:70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