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平安柚 有拜有保佑
【新北市訊】年度盛會中元普渡將至,還在煩惱該買什麼祭祀供品嗎?新北市八里區今年首度推出平安柚組合,紅色單顆包裝的平安柚價格親民,每顆只要50元,擺在供桌上不僅外型討喜,「柚」子也象徵保祐平安,讓你有拜有保佑。且單顆包裝小家庭也適合,不用擔心吃不完,數量有限,快點把握機會購買!

八里區擁有好的日照、土質、海風的環境優勢,出產的文旦柚不僅口感香甜、果肉Q彈,每一口都能滿足消費者夏日的味蕾,是非常適合夏天的水果。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表示,今年因為文旦柚成熟期天氣晴朗,加上今年白露以及中秋節日期差距夠長,讓文旦柚在上市前有足夠成長時間,預期今年文旦柚品質佳。今年配合中元節,推出新北平安柚,祝福大家都能生意興隆,平安99,歡迎大家踴躍購買新北文旦柚!

八里區農友林炳昌表示,新北平安柚是大家中元普度的首選,很多人普渡的時候都會吃很多,這時候剛好來一顆平安柚,不僅保佑你平平安安,酸酸甜甜的平安柚,還能夠幫助解膩以及消化。同時好的東西就是要和自己的親朋好友分享,新北平安柚也是你中元節送禮的好選擇!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每逢8至9月是新北文旦柚盛產的季節,今年首波行銷配合情人節推出的新北幸福心型柚好評不斷,接著應景中元推出新北平安柚,諧音「柚」象徵保「佑」,除了傳統三牲、糕餅外,非常適合做為祭祀的鮮果貢盤。且本市因當地特有的海風納離子以及火山岩成份土壤,孕育出的文旦柚品質一流,吃起來酸甜比例適中,品質相當好,歡迎民眾踴躍訂購,訂購資訊可洽八里區農會02-2610-2996或至八里區農會「小農電鋪直銷站」網站訂購。

  • 聯絡人:游富鈴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