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6-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端午連假最後一日訪九份 侯友宜盼恢復商圈經濟活絡榮景
【新北市訊】後疫情時代拚經濟!今(28)日是端午節連續假期最後一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九份地區,關心老街商圈經濟復甦情況,期盼透過各項振興方案尋回新北各商圈、市場、夜市及大賣場的消費人潮,創造民眾購買力,恢復昔日經濟活絡榮景。

端午節適逢疫情解封後第一個連續假期,新北各地商圈人潮、買氣雖有回升,但仍無法與鼎盛時期相較。侯市長今日實地走訪九份商圈時表示,九份地區原是相當受國內外遊客歡迎的觀光景點,受疫情影響,國外遊客無法前來,4天連假期間雖有大批國內旅客,惟商圈買氣大概也僅恢復六、七成。

侯友宜強調,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新北各大商圈都期盼經濟復甦,市府會加把勁、更努力、再衝刺,積極推動振興方案,帶動新北各商圈、市場、夜市及大賣場的人氣,讓買氣回到疫情前的最高峰。

針對中央「三倍券」政策即將上路,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先前就不斷透過各式行銷管道,提出多項折扣、優惠及促銷活動,同時結合送大禮、抽大獎等方式,希望吸引民眾到新北市消費三倍券。市長說,只要民眾願意到新北消費,一定能用最低廉的價格買到最實惠的商品,保證「便宜又大碗」、絕對「包君滿意」。

此外,連假期間各風景區及觀光地區湧進大批人潮,侯市長也再次呼籲民眾,出遊時在商圈、老街等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仍然要戴上口罩,市府也會督促商家務必注意環境衛生,把防疫做到位。市長也慰問在商圈宣導防疫的區公所人員,一同拿著看板,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並戴口罩。


資料詳洽:新北市民政局,電話:(02)2960-3456轉7909(陳炳仲)或7949(李佩珊)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