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ICRT 2019 「單車日」新北「騎」跑 吳副市長鼓勵400萬人口一起做環保
【新北市訊】臺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ICRT Bike Day於今(25)日上午盛大展開,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也特別出席擔任開幕嘉賓,與ICRT總經理Timothy Berge互贈T-shirt並攜手宣傳新北市觀光活動及環保意識。吳副市長表示今年是特別有意義的一年,除了是ICRT40週年,新北市也在今年突破400萬人口,也非常支持ICRT每年舉辦的「單車日」活動,用行動鼓勵大家一起愛運動、做環保,難怪可以連續舉辦10年。此外,吳副市長也特別準備專屬禮物讓民眾抽獎並上台合照,使Bike Day活動更加精采。

今年為ICRT創立40周年,Bike Day活動規模更勝以往,今日於新北市碧潭風景區熱力登場,騎車路線沿途經過小碧潭公園、親情河濱公園、福和河濱公園等多個新店右岸著名景點,該活動強調環保、健身及節能,自侯市長上任以來新北市政府施政目標與17個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緊密結合,朝著城市永續經營的理念邁進,此次活動吳副市長特地到場相挺,響應節能減碳又可健身的單車活動。

為讓活動變得更低碳更環保,新北市政府環保局與ICRT合作,若民眾自備環保杯或水壺等飲水用具,可以增加一次抽獎機會,現場另外免費提供2,000杯次的「新北Ucup」循環杯,借給忘記攜帶環保杯的民眾飲水使用,希望透過減少一次性產品的使用,達到共同愛護環境的目的。

此外,吳副市長致贈ICRT總經理Timothy Berge的衣服為因應人口達標400萬由環保材質咖啡紗所製作的紀念短袖,此設計理念是為市民提供100%服務,讓新北成為多元,永續的城市。市政服務團隊堅持的目標是要提供百分之百Plus(+)服務。把400萬人口與100%的服務態度以簡約設計構想,並加入泰雅族祖靈之眼圖騰,其意有代表守護之意,在祖靈庇佑下一起打造共好生活。
  • 聯絡人:呂家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
  • 聯絡電話:2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