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0人健行淨山 支持平溪觀光永續發展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 2019.2.24

200人健行淨山 支持平溪觀光永續發展

【新北市訊】「2019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週二(2/19)元宵節圓滿落幕,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環保局與平溪區公所及平溪鄉魅力商圈協會再度攜手合作,辦理「平溪健行淨山趣」活動今(24)日登場,約200人參與,鼓勵民眾除了來平溪放天燈祈福祝願外,也一起守護山林、認識平溪之美,參與的民眾並且自製專屬天燈吊飾,也把滿滿的祈願與祝福帶回家!
今日活動分為上下、午場次,安排有專業導覽人員為民眾解說在地的自然生態與人文風情,讓參與民眾做環保的同時,也深化對鄉土的情感;上午場次並結合地方志工巡視步道,撿拾山林間的垃圾,維護環境清潔。
本次活動共有約200名民眾一起參與,手持清理用具及垃圾袋,響應以環保行動愛護平溪,淨山活動的路線規劃包含:孝子山、觀音巖步道、冬瓜寮步道、千階嶺、五分山步道等各具特色的步道,每條路線皆安排專業導覽老師深入淺出地介紹平溪自然生態與步道特色,讓大家健行之餘,也能體驗平溪山林的美景、更能珍愛環境,而淨山後,民眾也由在地老師教作專屬的小天燈吊飾,把滿滿的心願與祝福帶回家,其中更有來自新北市三重區的曾爸爸跟太太帶著國、高中的一雙兒女來參加淨山,曾爸爸表示,有來平溪放過天燈,支持平溪天燈這項在國際間能代表臺灣的特有文化,也希望為平溪的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讓文化觀光與環境保護能取得平衡、永續發展,而藉由今天的健行淨山活動也給孩子最好的體驗教育,亦有在地銷售天燈的業者親自參與,共同維護家園的整潔!
今天雖然氣溫低還下著雨,但參加民眾的熱情依然不滅,在所有參與者的努力下,共清理出8袋垃圾,讓平溪山林重現其青山綠水的本來面貌,參與民眾亦表示:「平常來平溪都在老街、車站附近遊玩,不知道平溪的步道及山林如此美麗,有機會可以響應環保活動又同時更認識了平溪的人文生態,覺得相當有趣!」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平溪地區至今已是國內外知名的觀光景點,每年吸引大量的國內外觀光客前來遊玩,健行淨山活動的辦理,除了號召更多民眾響應環保活動,更深層的意義是推廣平溪特有之生態環境與珍貴的人文歷史,帶領民眾認識不只天燈的平溪魅力。
  • 聯絡人:何欣容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080
相關附件
  • 【新聞稿】1080224_平溪淨山活動-0224.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