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通過國發會審議 致力實現新北經濟生活圈
【新北市訊】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綜合規劃報告在新北市政府極力爭取下,於今(17)日通過國家發展委員會審議,近期將交由行政院核定。環狀線第二階段工程總經費為1377.92億元,新北市政府負擔358.7億元,核定後預計於9年半完工,屆時三環六線計畫的推動達成率將達八成以上,真正實現新北經濟生活圈的夢想。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表示,未來環狀線第二階段的完工能帶動五股、蘆洲、三重及新店等區的經濟及都市發展。捷運沿線的建設也會評估車站周邊的市場開發潛力,並結合商業用途與捷運共構。以北環段的徐匯中學站(Y21)為例,日後為環狀線與中和新蘆線重要的轉運站,周邊有學校及商家,站外公車路線多且接駁方便,因此捷運站的空間規劃採商場與捷運共構方式,以提供民眾更為便捷的生活。

李政安強調,位於北環段起點的新北產業園區,為新北市的重要產業帶。對於商務旅客而言,未來環狀第二階段開通後還可直接由環狀線轉乘文湖線後直達內湖科學園區。因此,環狀線不但串連了新北與內湖兩個產業帶,新北產業園區至內湖兩地的旅行時間也縮減為原來的一半,有利於雙北產業的交流發展。

環狀線全線採「一車到底」設計,環狀線第二階段將使用與環狀線第一階段系統相容之鋼輪鋼軌、全自動無人駕駛之中運量系統。北環段與南環段完工後,即能串連環狀線第一階段及現有的捷運文湖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機場線,以及目前興建中的安坑線與萬大線,形成完整綿密的交通網絡。

想瞭解更多新北捷運工程之最新情形,歡迎至「Open33三環六線」進度公開專頁。https://open33.ntpc.gov.tw/index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綜合規劃科科長 梁俐霜
電話:(02)2285-2086分機200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 詹榮鋒
電話:(02)2285-2086分機12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秘書室主任 陳思岑
電話:(02)2285-2086分機900
  • 聯絡人:陳思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2852086轉9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