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4-0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24花見櫻花季開跑 侯友宜邀民眾新春來新北欣賞櫻花盛景
【新北市訊】春暖花開,適逢櫻花綻放時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晚間於淡水無極天元宮出席「新北蒔花好綻─2024花見櫻花季」夜櫻點燈儀式,今年的櫻花季主題以「花見」為名,自即日起至18日,每日下午4:30至晚間8:30園區將舉辦一系列夜間賞櫻活動,歡迎民眾新年走春來新北賞櫻。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具有超過13處的賞櫻景點,春季各區櫻花接力綻放,今年第一波櫻花在汐止盛開,而淡水區滬尾櫻花大道、石碇區二格步道、三芝區三生步道與青山路、土城區希望之河等地的櫻花也會陸續於1~3月間盛開。

侯友宜說,今年天元宮的活動主題與各展區內容豐富,除了由新媒體藝術家郭佩奇老師設計的「流動蒔櫻」光影主題區,結合光影變化在櫻花林呈現浪漫的視覺盛宴;本次活動也與馬來西亞裔新銳時尚設計師及藝術家-Venie Tee老師合作,取得其作品「帕德爾夫人(PuddlePuff)」授權作為活動形象大使,並打造帕德爾夫人形象大使展區。

此外,市府也與新北大眾捷運公司合作,於活動期間推出櫻花季限定版設計的淡海與安坑輕軌一日票,專屬櫻花季的粉嫩票券購買當日可以無限次搭乘,既實用又富收藏價值,侯市長邀請民眾除了來淡水賞櫻,也可以到淡水老街品嘗特色美食。

農業局表示,今年櫻花季主題活動豐富,除了結合淡水在地走讀導覽團隊於春節期間探尋當季當地櫻花之美,並與地方商家合作,提供櫻花季限定套餐,更多豐富活動內容與最新資訊請至「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活動官網查詢:https://www.cpqweb.com/ntpciflower/index.html,各項預約報名活動名額及數量有限,請民眾把握難得機會。
資料詳洽: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林俊德處長 電話:(02)2955-0808分機100
景觀處新聞聯絡人 劉愷杰課長  電話:(02)2955-0808分機301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